close

波光粼粼的水面前轉個身,滿是枯萎的草叢裡尋找一丁點的綠色,聽著歌不管多麼的憂傷也能笑出了聲,這就是春天,這就是寒暖交替,萬物復甦,人人期盼的春天。
從沒有哪個季節像春天這樣備受矚目。就像哪個十八變的姑娘,一點點就漂亮起來了。先是一陣柔和的暖風吹醒了冬日的心迷,然後一場氤氳的細雨洗淨了天空的陰霾。沒有了往日的寒冷那就出來走走吧,又或者騎上單車,田間小路是有些曲折,卻第一個傳達了春天的氣息。枯草間不經意的一點綠意,迎面和著泥土味的細風,經歷過三九現在又藉著春天慢慢返青的麥苗。草是秉承了前代的意志,風是天意,麥苗靠自己熬到了出頭之日,於是我明白,一輩子的路,離不了家人,再時不時靠點運氣,但最重要的還是在自己。
一場暖陽,第一次見就喜歡上了這個詞語,原來暖陽並不同我們想的那樣平常的很,而是同貴如油的春雨一樣是論“場”的。而稱得上暖陽的日子恐怕春天是最多的了吧。你大可以在這樣的一個下午靜賞梨花開了枝頭雪,或者楊柳飛絮飄香酒,又或者萬木叢中一點紅。還有那一串串同珍珠般的古槐花,當然最好你再品一壺槐米茶,那便色香味俱全了。
春心萌動,人也開始活躍起來了。脫下冬衣的同時心也如重釋負的撒開了歡,高興一陣一會又被悲傷取代,自在一下馬上又覺得束縛。熱鬧了一個白天晚上卻總覺得孤單,莫名的難過,突然的想起某個人,內牛滿面。這還真是個多愁善感的季節,我想用阿q的精神療法“都他媽給我滾犢子!”卻發現同小越越媳婦說我的那樣精神有問題了,就那樣吧,希望能治得好。我是夜裡的一顆星,不經意間閃爍了你的眼睛。無聲的心動,你或許忘了。我卻依舊出現只在你最黑暗的黎明我是春天的一株草,邂逅第一眼便記住了你的容貌你採去我頭頂的紅花卻說喜歡秋日的蕭條我沉默只一點點把根帶出了地表我是風中的一點柳絮,趁著春光追尋我的自由。直到遇上湖水一樣清澈的你黏住匆匆的腳步從此難以分離,如果可以,我想我要我會永遠紮根在你的心底我是飄零的一片梨花,飄零只為落到你的身旁,然後悄悄告訴你,我是你昨夜流下的一滴淚,孤苦無依不管因為誰,希望你都不要隨便把我捨棄從沒有的從沒開始的從沒愛起來的從沒刻骨銘心的我是新年第一次的春雨,一點點浸透你的心扉別問來時的路是否泥濘,別說錯了的便回不去天長地也久總會的有一天我是你生命中最美的情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